若救世主和黑魔王之子一起长大(2)【亲情向/小哈视角】又名:我有一个哥哥

  后来,我们收到了两封信,来自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姨父姨妈显得如临大敌。我们被那些从各个地方出现的信件逼着来到了一所小屋里。一个巨人出现了,他让达力的肥屁股上长了一条猪尾巴!真爽!可是,叫海格的巨人好像对Tom很是忌惮,Tom同样对他没什么好感,在我披着海格的大衣服时,Tom抱着自己瑟瑟发抖,怨恨地盯着鼾声如雷的海格,恶狠狠地咒骂:“蠢货!”我将一半的衣服披到了他的身上,他堂而皇之地将布料抓紧了。

    我好像在这个新的世界很出名。更为奇怪的是,老人们的注意力却往往集中在Tom身上

    ——恐惧、愤怒的眼神。在问到的时候却又惨白着脸说什么都不知道。

    “斯莱特林!”

    分院帽甚至都没有完全戴在他的头上。教师们变了脸色。

    Tom的成绩十分出色。在第一节魔药课上,他悄声提醒着我,让我避过了Snape教授的刁难。虽然后来Snape教授发现后罚了我们两个禁闭。Malfoy笑得真讨厌,我无法想象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两个该怎么相处。

    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接触到了很多新奇美妙的事物,我生活得很快乐。但是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Tom很明显被孤立了,他却毫无在意,优雅地坐在长桌一角吃着早餐,见我看过来,回了一个微笑。我读懂了那个笑容中的意思

    ——别瞎操心,哈利。

    在我发现厄里斯魔镜的时候,我很开心,约了在斯莱特林的Tom晚上见面。我看着镜子里面朝着我微笑的爸爸妈妈,笑着笑着就湿了眼眶。Tom在一边打着呵欠,不耐烦地看着我像一座雕像一样立在镜子前。

    我退开时,他走上前,冷冷地瞥了一眼镜子,也只是一眼,他也移不开眼了。

    但是,他的脸上没有出现我想象中对家人的痴恋,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惊诧,慢慢地,变得痴醉,甚至于——贪婪。我不知道这么描述我的亲人对不对,但是他那近乎扭曲的表情为他的面庞抹上一层极致的疯狂,我有点害怕,一片昏暗之中,我们谁都没有出声。终于,我有些忍不住了:“Tom?”“哦,Harry,我在……”他的音色很是缥缈,我感觉有点认不出来他了:“emm……你看到什么了?”“我?”他低声喃喃,“我看到我成为了最强大的巫师,让曾经看不起我的一切都臣服于我。多么诱人……”他终于像是发现这里还有个人,恋恋不舍地抽开视线,看了一眼镜子上的文字,倒着念了一遍,微笑的脸庞又猝不及防耷拉了下来。我知道的,他最讨厌别的人或者什么东西窥探他的内心。Tom收起所有表情,冷静地说道:“该走了,Harry,或者你希望在明天的魔药课上迟到?或许——你可以给我借一下隐身衣?”

    Hemione遭遇了一只巨怪,我和Ron赶到的时候,Tom已经抽出他的紫杉木魔杖,向着巨怪发射了一个不知名的咒语。巨怪的身体逐渐膨胀,最后,炸成了一滩稀泥,而他冷冷地站在那里,看着晕倒的Hemione,没有发表任何言论。我可没有见过弗里维教授教过我们这个咒语,我猜想他最近用我的隐身衣去了很多次禁书区。教授们的脸色很难看,最终,这场有惊无险的事故伴随着格兰芬多扣50分和斯莱特林加50分结束,以及——邓布利多校长探究的眼神。Tom装出一副乖巧异常的表情,蒙混过关。

    圣诞节我和Tom留校,他从休息室出来时,我们迎面遇到了Malfoy,他像是遇上了什么脏东西,鼻孔都快挺到天上去了:“瞧瞧,我们伟大的疤头救世主和泥巴种!简直就是斯莱特林的耻辱!Riddle?你们谁听过这个姓氏吗?”Crabbe和Goyle很配合地大笑出声。我咬紧了牙关,上前一步:“你不过是嫉妒,Malfoy!因为你的成绩就算是最高的都没有Tom的一个零头高!”Malfoy收了笑容,阴沉着脸:“哦,伟大的救世主为他可怜的小泥巴种哥哥出风头!等着瞧吧,Potter,我爸爸会让你们在这里待不下去!”Tom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末了,嘲讽地一笑,声音轻的不可思议:“Well,我也很期待……为了小朋友的小打小闹慷慨出手的Malfoy先生。”“你敢嘲笑我的爸爸!”“Malfoy先生,我一直信奉斯莱特林的出名来源于它的能力而非血统,在这里,弱者没有资格开口。如果您很不服气,我们可以像是正统的巫师那样用一场决斗证明一切。”最后的最后,Malfoy答应了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进行这场决斗,在他和跟班们走远之后,我愤愤抬头,刚好看到Tom死死盯着Malfoy远去的身影,嘴角轻轻勾起——蛇发现兔子掉入陷阱的微笑,眼中毫无温度可言。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面对Voldemort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看着那张扭曲的蛇脸诋毁着我的父母,我大声反驳了他。他静默许久,红色的眼睛闪现出恶毒的光:“好吧好吧……你的父母都很勇敢……那个孩子……或许你们能好好玩一玩……”

    一切结束后,我睁开眼,看见坐在我床边的Tom,Dumbledore,Hemione和Ron。在坐在列车上的时候,我们一堆格兰芬多中,混着Tom一个斯莱特林,但我们没有丝毫的尴尬,有说有笑地直到列车到达国王十字车站。期间,Fred和George绘声绘色地将Tom用3秒的时间结束了决斗讲了一遍。

    等到与朋友们告别之后,Tom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看着穿行的麻瓜,眯起来眼:

    “总有一天我要彻底离开这里。”

评论(1)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发电:思欢见白
xp十分地狱
hp、fb魔王粉。
崆峒注意。挑食不吃BL。
冷圈蹦迪。
每个圈独立存在,莫将一个圈的喜爱恩怨延伸到另一个圈,毕竟你我在此相遇只因兴趣爱好相投。
拉黑并不单纯因为你我有怨。同一事物,不同理解,南辕北撤,强行扯一起也没什么意思。
以上能接受,我们就可以快乐唠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