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黑魔王之子和救世主一起长大(2)【亲情向/汤米视角】又名:我有一个弟弟

   注意,这篇文如果想看纯暖去看小哈视角,在合集。汤米视角他最后是黑了还是白了自行理解。本文不会太长,看个乐呵就好。

    那群蠢货开始害怕了,生怕我们学会利用我们的力量来报复他们。我冷冷地站在小屋的角落,看着窗外的雷雨不发一言。惨白的闪电照亮了德思礼们惊恐的脸,恍惚间我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 

     真粗鲁。我看着那个叫海格的巨人大吼大叫着:不许侮辱邓布利多,一边让达力长了一条猪尾巴。他应该让他长一个猪鼻子,这样的话可怜的达达小宝贝原本的鼻子就会一起跟着没了呢。想着被推出手术室后裹着绷带的达力,我不厚道地笑出了声。然而屋里人反应比我还大

    ——德思礼们恶狠狠地瞪着我,十分不错,熟悉的表情。哈利则是憋着笑而不敢笑,求助地看着我。至于那个海格,他的目光

    ——那是惊恐吗?真是可笑。

    我试探着往前迈了一步,巨人便后退了一大步,直接撞到了门框上。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这所房子会坏掉。

    我并不惊奇他将那臭烘烘的大衣披到了哈利身上,毕竟他是那样对初次见面的我抱有强烈的敌意。我也懒得跟他装出彬彬有礼的样子。我不在意就这样蹲着睡一晚上,但那个蠢货大个子的鼾声让人难以忍受!鬼知道他是怎么顶着前一刻对我深沉的恐惧睡去的。现在有谁扎他一刀他估计都不会有什么反应!吉尔达不满地在我怀中嘶嘶叫着,询问我是否可以冲上去给他的喉咙一口让那个蠢货彻底闭嘴。事实上,我很同意她这个建设性的提议。说是接见我们的人,事实上,他看起来想让我中途遭遇不幸。

    哈利似乎误会了我的不满,将一半衣服抛在了我身上。我猝不及防差点被压倒,转头看到他眯着那双绿眼睛冲我友善地笑。

    算了,我跟小鬼计较什么呢。总之也是家人吧。

    我转身拽紧了那件与厚被子相差无几的衣服,迷迷糊糊睡去之前感到吉尔达跟往常一样爬到了我的衣服里面,盘成了一个圈。

    我们去买魔杖的时候,我几乎已经习以为常地看着奥利凡德看到哈利激动地上蹿下跳和见到我之后猛地后退了几大步跌倒在地。我翻了个白眼,我不知道我们在这里这么有名。顺带一提,刚才买衣服的时候,一个异常讨厌的铂金脑袋。最后,我得到了我的魔杖——紫杉木、凤凰尾羽、十五英寸长。奥利凡德那个老头在我们出门时跟中了催眠一样喃喃:“我从小汉格顿取下的紫杉木做成了仅剩的两根魔杖,其中一根魔杖的尾羽与那根冬青木魔杖出自同一只凤凰……梅林啊……”

    我很惊讶分院帽的决定,不过我还是走到斯莱特林的桌子旁边坐下了。不过,我一贯信奉力量。至于血统?火车上发现的两个纯血家族的白痴很能说明问题。我看到新生中多不屑或者惊讶的神情,并不想发表言论。我与他们的起跑线太不一样了,我需要通过更多努力来超越他们。

    斯内普对于哈利的敌意含沙射影地投到了我的身上。当我被发现给他提醒的时候,斯莱特林笑得真欢,以马尔福为首。笑吧笑吧,最好让你那紧绷的发际线再往后退一英寸!我恶毒地想着。斯内普的偏心真的不是谣传,扣了格兰芬多20分,罚了我们俩禁闭,然后没有然后。

    看来不是人人都爱救世主嘛。我利落地划开蟾蜍的背脊,手轻轻一挤,手中便只剩一张皮了。转头看到哈利拿着银刀焦头烂额地试图抓住一只乱蹦的蟾蜍。很奇怪,我们之前都没有接触过魔法,但是我好像比他更有天赋。发现这一点之后,之前发现哈利也会跟蛇说话的郁闷便减了很多。

    在发现哈利有一件隐身衣之后,我欣喜若狂地借来了它,这说明我可以不用教授的签字也可以去禁书区了。刚好,梅林知道我有多么讨厌斯莱特林里的那帮人。

    看着哈利他们像是特工接头一般护送着怀里的那个箱子,自以为十分隐蔽地躲过费尔奇的追踪——也只有那个老家伙迟钝地不会发现他们露在空气里的脚,他的猫都比他聪明。我在昨天中午学会了幻身术,当然,我没必要让其他人知道。图书馆外一个追、一个跑,怎么看怎么搞笑。洛丽丝夫人倒是很称职地冲着我嚎叫,不过吉尔达只是嘶嘶地吐了吐信子,它便连滚带爬地去找它的主人了。

    我嘲讽地嗤笑一声,摇摇头,继续翻着手中的《尖端黑魔法揭秘》。

    “哦,汤姆。我不觉得一年级的小巫师大半夜不去睡觉是一个好主意。”

    我猛地弹跳起来,因为坐在桌子上,腿上的书掉了下去。邓布利多!怎么发现的?明明连麦格都没有察觉到!吉尔达嘶嘶地探出头,被我一把拍了回去。学校可不让养一条攻击性极强的黑曼巴!接着,深吸一口气,生硬地说:“晚上好,校长先生。”

    邓布利多注意到了我的动作,只是顽皮地眨眨眼:“我看到了,一条嘴巴漆黑的小家伙。放心吧汤姆,我相信你能管好它是吗?”接着,他捡起地上的书,看了看封面,夸张地皱了皱眉:“这本书可不适合一个小巫师翻阅,汤姆,你才十一岁,为什么不再等一年呢?”“我已经自学完成了本年级的课程,先生。教授们讲的内容早已满足不了我。”邓布利多没有说话,只是深深地看着我,直看得我发毛。就是这样的眼神,他不会责备你,用这种眼神委婉地逼着你认错。我深吸了一口气:“我很抱歉,先生。我想我该去休息了。”邓布利多终于收了那看似慈祥实际压迫感极强的眼神:“去吧,孩子。”在我重新给自己和吉尔达施了幻身咒走出图书馆的时候,我模模糊糊听到了邓布利多的声音:

    “孩子,我希望你不会变得和他一样。”

    有点……懊悔和惋惜?

    我转过头,邓布利多还站在那里,脸上居然浮现出了自责和悲伤。

    活久见。

    厄里斯魔镜被转移了,我看到哈利颇为失落,扔给他一个弗雷德带来的糖果看着他的表情一秒变成微笑。嗯……有种逗狗的感觉。我还是需要哈利的隐身衣,它能避免我下次去的时候不被邓布利多发现。只要我小心一点,施一个“无声无息”。

    很糟糕,那个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遭遇了巨怪。我本来无心管这事,但是我刚从那里路过,而那时巨怪像是要拧断她的脖子。我可不想被莫名其妙地送去提审,只好抽出魔杖。但是这时,哈利和韦斯莱来了,跟着一大波教授。而咒语已经发出去了。我努力让自己装出无辜的样子,心里暗骂早知道就让巨怪拧断她的脖子好了,顶多算是见死不救——甚至都算不上,谁能指望一个一年级的孩子打过成年巨怪呢?现在好了,看看他们的眼神!

    和马尔福的“决斗”的时候,他找来了几乎所有学生。一时间本来挺宽阔的休息室人满为患。“准备在全学院的人面前出丑了吗,里德尔?”铂金脑袋挑衅地笑了。我懒洋洋地挑了挑眉:“我很期待,马尔福少爷。”5秒?或许都用不上。在他想着发出统统石化在那里比划手势的时候,我眼神一厉,上前一步:“Expelliarmus(除你武器)!”一道红光击中了他,我面无表情地接住了飞来的魔杖,看着他灰头土脸地摔进了人群,想着撅断它的可能性。反正马尔福也不差这点钱,不是吗?

    今年学院杯属于格兰芬多,我从来不在乎这些事情。不过拜那次决斗所赐,没有人敢不长眼的来找麻烦了。顶多马尔福和他的两个小跟班不时对我怒目而视。斯莱特林崇尚血统,更敬重力量。最后因为斯内普突然进来,我还是没有撅断马尔福的魔杖。

    现在我对麻瓜界异常烦躁,身边哈利的表情也没有在火车上那么快活了。我们都知道自己将会在这个暑假面对什么,我觉得我有必要申请假期留校了。


前文:小哈视角: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9c67a

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ab63a

汤米视角: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ce1cd

评论(9)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爱发电:思欢见白
xp十分地狱
hp、fb魔王粉。
崆峒注意。挑食不吃BL。
冷圈蹦迪。
每个圈独立存在,莫将一个圈的喜爱恩怨延伸到另一个圈,毕竟你我在此相遇只因兴趣爱好相投。
拉黑并不单纯因为你我有怨。同一事物,不同理解,南辕北撤,强行扯一起也没什么意思。
以上能接受,我们就可以快乐唠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