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救世主和黑魔王之子一起长大(3)【亲情向/小哈视角】又名:我有一个哥哥

前文:小哈视角(温暖向):入学前: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9c67a    一年级: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ab63a

汤米视角(乍暖还寒) :入学前: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ce1cd    一年级:https://huibaituan.lofter.com/post/317b3da7_1c89cf49e

    这个假期后半部分我们在陋居度过。说到这个还要感谢多比……呃……一个家养小精灵。拜他的捣乱所赐,我们成功从德思礼家逃出来了,过程很惊心动魄。看着弗农姨父站在空旷的马路上大喊大叫的身影慢慢变小,弗雷德和乔治互相击了个掌。弗雷德……或者是乔治,吹了个口哨,转过头:“我们真像是解救困在高塔中公主的骑士。”“热烈祝贺哈利小公主和汤姆小公主得到解救!”双胞胎中的另一个夸张地说道。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所有在德思礼家受到的郁气烟消云散。汤姆假笑了一下:“那么拜托弗雷德骑士好好看路,不要把车开到树上去。”“遵命,公主殿下!”罗恩喷出来了。

    在陋居的生活过得很是美好,简直就像是置身梦境。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夫人对我们很友好,我惊讶地发现韦斯莱夫人崇拜的偶像将会是我们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汤姆看了看封面卖弄一口闪亮白牙的男巫,嘲讽地评价道:“华而不实的白痴。”“谁?吉德罗·洛哈特吗?他最近好像很火。”我看着汤姆将端着的牛奶置到嘴边,眉毛轻蔑地一挑:“一个成功的小说家永远不会把精力放到其他事情上,同样的,一个成天想着怎么让外貌变得更好看的人从来不会将精力放在武装实力上。记住它,哈利。”说着,便慢吞吞地踱步上了楼。我耸耸肩膀,看着手中一大串《与……》书单,想着什么时候把落在德思礼家的东西拿回来。

    去对角巷购置本学年需要的东西之前,有一段小插曲。我报错了地名。还好海格带我出来了。我重新与其他人汇合。我们看到了新魔法防御课教授正在书店门口签售自传。汤姆毫不留情地嗤笑出声,直直走了进去。至于我……洛哈特可真是……一言难尽。

    汤姆嫌弃地将闪亮亮的洛哈特全集漂浮在自己身后,我在一旁吃力地抱着同样的一大摞书,问道:“你怎么做到的?”“对‘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做一个小小的改进。”他耸耸肩膀。我们遇见了赫敏,她冲我打了个招呼。事实上,因为汤姆的成绩总是高出她许多,她对他一直有一点点嫉妒。格兰杰夫妇是十分友善的人,我们交谈甚欢。我们大概会度过美好的一天如果我们没有遇见马尔福父子的话。

    “瞧瞧,两个麻瓜,两个泥巴种,几个纯血叛徒!”德拉科·马尔福恶意的声音打破了和谐的氛围。“德拉科。”一句轻飘飘的没有什么力度的指责,那个同样一头铂金色头发的男人矜傲地拿下巴冲我们的方向点了点,灰蓝色的眼睛里面,是丝毫不加掩饰的不屑。

    韦斯莱先生与他起了争执。最后的最后,卢修斯·马尔福整理了整理乱掉的衣装,恶意嘲讽金妮之后,将目光转向了汤姆:“这位小先生,虽然我没有听德拉科说过你的名字(是少爷干脆没有说汤姆的名字,一向拿“泥巴种”作代称),不过,德拉科经常说他在学校颇受你照顾,希望我们在霍格沃茨能有一段愉快的对话。”汤姆丝毫不受他威胁,平静地回答:“马尔福先生,没有人有资格在一个学生什么过错都没有犯下的时候惩罚他,即使您是校董。”“当然,小先生。只是一段愉快的对话,”卢修斯·马尔福甚至于不屑问汤姆的名字,他恶意地顿了顿,一个词一个词从嘴里蹦了出来,“非常、愉快。”汤姆被激怒了,他黑色的眼睛眯了起来,用着小时候威胁周围小孩那种冷酷而高亢的声音开口了,经过斯莱特林的一年,其中又有一种华丽的优雅:“当然,我们当然会有一段非常愉快的对话,先生。”接着,声音又轻下来了,“28家之一马尔福家族的家教真是令人吃惊。”像是蛇滑过皮肤,冰凉黏腻。我有些不适,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上学期期末奇洛后脑勺上的伏地魔。我压下了不适,将汤姆这种语气归功于因为假期前半段过于无聊而与吉尔达聊天过多的缘故。

    卢修斯·马尔福比我更吃惊,他甚至条件反射地伸出了右手,好像要去触摸什么,终攥紧了拳头,缓缓放下。然而眼中的疑惑、震惊和恐惧难以压下。有那么恐怖吗?我有点疑惑。汤姆快步往门外走去,经过德拉科·马尔福时,他想撞倒他,却被汤姆灵敏地躲开,狼狈地摔倒在地。

    事后韦斯莱家的成员们拿这件事夸了好几天。

    我们撞在了坚硬的墙壁之上。海德薇受惊地在笼子里扑棱着翅膀,罗恩愣愣地没有从地上爬起来,汤姆黑着脸伫立在墙边,吉尔达好奇地从他的领子里面探出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我疑惑地揉着撞疼的头,一边为无计可施而感到心急如焚。“有人不想让我们去霍格沃茨,最好不要让我知道他是谁。”汤姆抿住唇,无视了麻瓜们投来的视线,目光阴冷。“马尔福?”罗恩拍拍屁股站了起来。“他们没那么大能耐。”“那我们怎么办,要发车了!”我着急地团团转,汤姆蹲在墙角仔细研究,罗恩突然灵光乍现:“我们开车去!”

    结局就是我们如汤姆前两天所言,撞到了树上,还是打人柳——汤姆这时该死的没有什么用的博学。

    “如果我是你们的院长我就让你们滚回家里!”听着斯内普喷洒毒液而不能出声,我和罗恩担心地看着一边的汤姆。斯内普也像是注意到了我们的目光,转过头去向着汤姆:“至于你,里德尔先生……禁闭一个学期!!”很好,他知道不能扣他学院的分,于是将这些损失不折不扣地算到汤姆头上。

    我甚至忘了我们快要见底的沙漏,瞪着他:“你没有权力这么做!”“我有,我是他的院长,波特先生。我为斯莱特林有着这么一个败坏学院荣誉的成员感到耻辱,我本应该直接将他赶回家!”“汤姆为斯莱特林挣来的分数远远高于你一学期扣我们学院的分数!”我吼了出来。斯内普蜡黄的脸一阵青一阵白,末了,轻飘飘地说道:“格兰芬多扣30分,为波特先生激昂的演讲。”“你说不过我……”“再扣30分。”我还想反驳,被罗恩拉住了。只能看着斯内普冷笑。一直沉默不语的汤姆开口了:“好的教授,我先回去了。”我知道这对汤姆来说是一种耻辱,甚至折磨,不让他看书还不如让他去死。我很好奇为什么当初分院帽没有将他分到拉文克劳去。

    金妮最近变得有点奇怪。她的精力越来越不好了,甚至于——上课晕倒。在医疗翼,她什么都不肯说,总是盯着汤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罗恩那根被打人柳打断的魔杖让他吃了大苦头,直到我们去关禁闭的时候他还在吐鼻涕虫。

    “嘿,伙计们!你们来看看这个!”我们正在擦陈列室的奖杯,罗恩突然大声惊叫了出来。我扔下抹布,看着罗恩一边呕着鼻涕虫一边看着柜中的一个奖杯,上面趴着一条肥肥的鼻涕虫。“希望你不会增加我们的工作量,罗恩。”汤姆面不改色地甩了一道魔咒,上面的鼻涕虫瞬间无影无踪。“不是,伙计!嘿,汤姆!这个人的名字和你一样!”汤姆终于屈尊降贵地回过头,看着那个特别贡献奖上的名字,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所以你是说……”“你的名字不是汤姆·里德尔(Jr.)嘛,我的意思是,这个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很有可能是你的亲人!呃……或许是爷爷,哦天啊……你们里德尔家的基因真是惊人!看看这些……男学生会主席、斯莱特林级长、梅林爵士团勋章……还有什么荣誉是他没有的?!”罗恩瞪大眼睛找着有关他新发现的汤姆·马沃罗·里德尔的记录。我也很开心,为了找到汤姆亲人的痕迹,同时不免想到了逝去的父母,心中又生出淡淡的惆怅。本应该最是激动地汤姆靠着墙,抿住嘴巴,神色晦涩不明:“巫师的平均寿命可达到150—200年,所以他还可能是我的父亲。”罗恩激动地就像是他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好吧伙计,就当他是你爸爸……哦!他可长得真帅!”罗恩兴冲冲地翻到了一张老照片,我们看到那个跟汤姆简直一模一样的黑发少年站在众人的中心,温和地对我们微笑。罗恩酸溜溜地看了一眼不发一言的汤姆,又看了一眼彬彬有礼的少年:“哦……偏心的梅林……”

    我讨厌洛哈特,他比斯内普还让人厌恶。在最近发生了多起袭击案件之后他居然还能笑得这么开心!站在决斗俱乐部的舞台下,我看着近乎可笑的闹剧,转头看到汤姆百无聊赖地玩着魔杖。

    我看着面前那条黑蛇,吞了吞口水,正要开口——

    【滚回去!】汤姆不知什么时候踏上了舞台,冷静地看着那条蛇,嘴角微勾,【还是说你想直接去死?】我看着那条瑟瑟发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蛇,决定应该说点什么:【那个,就像我哥哥说的那样。呃……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

    我话还没说完,斯内普抽出魔杖,那条蛇化作一道微光飞回了他的杖尖。他看着我们的脸色很难看。周围人没有一个人吭声。我尴尬地冲着台下刚才差点被攻击的人笑了笑,谁知他直接跳了起来,后窜了几大步:“你以为你们在干什么!”

    那天之后,我和汤姆被误传为斯莱特林的继承者。袭击事件还在继续,我们的处境越来越不好了。马尔福倒是显得很不服气。

    金妮不见了,大家都很着急。“她的尸骨将永远留在密室”仿佛是恶意的诅咒,也或许是注定的命运。注定?我不相信,一切还有救不是吗?只要我们找到斯莱特林的密室!我捡到了里德尔的日记本——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我希望这个可能是汤姆爸爸的人能给我们什么提示,毕竟在上一次密室开启的时候他正好在霍格沃茨上学。

    雪上加霜,赫敏被石化了,我感觉到了深刻的恐慌。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赫敏以前总是能给我出一些绝妙的好主意帮助我渡过难关,可是现在,她浑身冰冷、僵硬、一动不动。只给了我写在纸上的线索。我不能去麻烦汤姆。从小到大我受到他太多次照顾了,况且现在他在斯莱特林的处境也并不好。海格被带去了魔法部,他们认为是他干的。邓布利多不在学校,我必须要拯救他。

    感谢聪明的赫敏,我们找到了密室。之前我怎么都不会想到它会处在女生厕所里。以及,感谢罗恩那根破魔杖,我厌恶地看着仿佛跟个傻子一般坐在地上的洛哈特,掉下来的石块挡住了我的视线,现在我又是孤身一人了。

    “伏地魔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看着和汤姆极为相似的少年狞笑着用我的魔杖在空气中写出一行字

    TOM MARVOLO RIDDLE

    然后,他一挥双手,字母重新排列,组合。

    I AM LORD VOLDEMORT

    简直就像是一场噩梦,看着面前的少年黑色的双眼,突然想到了在德思礼家,我的哥哥扔给我一大块面包,那双黑色的眼睛看着我把它吃完。两双眼睛慢慢重合,它们是那么的相似……

    “你不可能是伏地魔!”

    少年漫不经心地转着魔杖,好像我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哈利·波特。金妮小姑娘告诉了我那个孩子的存在。让邓布利多在十一年前把他送到你们家,的确是我的失误。放心,当你死后,我会弥补这个失误的。”

    我终于知道了一年级时伏地魔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那个孩子,他的儿子,我的……哥哥。

    奋力刺穿蛇怪的头颅时,我依旧有一种不真实感。我的哥哥,在这个荒诞的下午,突然变成了伏地魔的儿子。

    我再次在医疗翼醒来,旁边只有邓布利多。我慌了,甚至不顾礼仪地抓住了邓布利多的袖子:“先生,我哥哥呢?他……他不是……”后面的话我没说出口,但是邓布利多残忍地否认了:“伏地魔的儿子,他是,哈利。”一瞬间,我仿佛失去了所有力气,瘫倒在枕头上。跟我同一屋檐下生活了11年的哥哥,是杀了我父母导致我陷入这种境地的疯子的儿子,多么可笑,多么……荒唐。邓布利多看着我,和蔼地开口了:“但他也不是,哈利。”“我不明白,校长先生。”我的声音闷闷的,甚至我可以听出哭腔。“一切取决于——你怎么看他,哈利。”

    一瞬间,与汤姆所有的记忆全部涌了上来,将我的负面情绪冲刷得一干二净,我知道我该怎么说了:“他是我的哥哥,他不是那个疯子的儿子。”邓布利多欣慰地笑了:“我猜想,等到你恢复了之后,应该去找一找他。”

    放假的前一天,赫敏和罗恩还有韦斯莱双胞胎都知道了这件事。我们在天文塔的栏杆上找到了汤姆。他好像在看天空,又好像没有看任何东西。我知道,他也知道了。“嗨,汤姆。该走了。”我轻松地上前。“还不如是孤儿呢。”良久,他才慢慢回答。我们对视了一眼,罗恩复杂地伫立在原地,倒是弗雷德和乔治乐呵呵地跑上前,将他从栏杆上拽了下来:“再一次拯救汤姆小公主成功!”“伙计,你这身份够我们吹一辈子!真期待马尔福那张脸!”“公主殿下该走了,”“不然可要赶不上火车了!爸爸不会再答应把车借过来的。”汤姆惊愕地看着我们,扫视了一圈,将视线转向了我。我露出了和以前一样的笑容:“你是我的哥哥,不是么?”

评论(4)
热度(12)

爱发电:思欢见白
xp十分地狱
hp、fb魔王粉。
崆峒注意。挑食不吃BL。
冷圈蹦迪。
每个圈独立存在,莫将一个圈的喜爱恩怨延伸到另一个圈,毕竟你我在此相遇只因兴趣爱好相投。
拉黑并不单纯因为你我有怨。同一事物,不同理解,南辕北撤,强行扯一起也没什么意思。
以上能接受,我们就可以快乐唠嗑。